黄浦区召开“人才引领 创新驱动”社情民意专题交流会

作者:人力资源研究中心发布者:人力资源研究中心发布时间:2023-09-05浏览次数:10

人才是第一资源、战略性资源、最宝贵资源。近年来,上海聚焦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这一总抓手,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,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。作为上海的“心脏、窗口和名片”,黄浦肩负着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的重要使命,在加快人才队伍发展、提高人才凝聚力、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等方面持续用力,为新时代改革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创新动力和人才支撑。

为进一步探索新时代人才发展新模式,推动引才、育才、用才、留才等关键要素提质增效,9月4日下午,黄浦区召开“人才引领 创新驱动”社情民意专题交流会。

区委统战部副部长、区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、常务副院长袁伟东主持会议。

此次交流会特邀上海社会科学院信息研究所研究员、博士生导师、人力资源研究中心主任汪怿作专题报告,紧密结合上海人才政策、科创中心建设、“一城三区一带”空间布局等重点工作部署要求,系统阐释了新时代上海人才发展的新特点、新动向,对人才科学内涵、功能结构、政策体系等进行了多角度、全方位、深层次解读。

在讨论交流环节,与会人员结合上海区位特点、产业优势以及自身工作生活实际,围绕当前国际人才引进策略、上海人才高地建设、人才政策效能评估体系、上海人才引进落户政策等问题,开展了富有针对性和现实意义的交流探讨。

相关科室负责同志、各民主党派专职干部和部分社情民意骨干信息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。

来源:黄浦统战公众号 2023-09-05